愛福好遊台灣.JPG  台灣第一家推理小說專門書店,在今年成立了,這對我、對我知道的幾位推理友人都是相當震撼、振奮的消息。震撼在於退休後的計畫被人捷足先登了;振奮在於居然有人想法和我一樣,而且先一步付諸行動了。因此,五月一日開賣後,我連忙帶著本茶社愛福二仙前去朝拜一番。

  偵探書屋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84號的二樓,一樓是咖啡店。書屋有個洋名為「Murder Ink」,這謀殺墨水正是於2006年歇業美國推理小說專門店的店名。偵探書屋老闆知道要取這名,想必也是巷內人士。

  離偵探書屋最近的捷運站是大橋頭站,偵探書屋座落的保安街上有路邊停車格,可近性還不錯。穿越一樓咖啡廳,爬上陡峭的二樓木梯(怕跌倒的朋友或長者可以搭乘電梯),就是偵探書屋啦!

  根據今日觀察福爾摩斯有五套(有些不齊)、愛倫坡有兩本,隨意目測的結果,店裡應該有一千五百本書左右,雖然不能與本茶社的藏書相比,但比起一般舊書店,偵探書屋的推理書籍絕對比任何一家舊書店的推理小說都多。

  而且我本來逛舊書店就不抱著能買到書的期望了,但竟然被我買到兩本聯經的麥可.康納利與大智通的哈蘭.科本,都是定價五折,合理價格!

  據說偵探書屋以後會有推理相關活動與講座,希望這個園地長久經營下去的朋友,不妨常常路過,進去支持一下吧!


[ 相關資訊 ]
偵探書屋臉書
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62巷11號

[ 相關連結 ]
愛福好遊台灣S01E01:玉山主峰

愛福好遊台灣S01E02:晴耕雨讀小書院


偵探書屋1

偵探書屋2

偵探書屋3

偵探書屋4

偵探書屋5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