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最後的美洲狼》.jpg書名:The Last Coyote
書系:聯經 康納利系列
作者:麥可.康納利 Michael Connelly
成書年代:1995年


心得:

  鮑許探長因事停職,還被迫接受心理輔導。輔導過程他也沒閒著,他找了一個35年前的舊案來追查。這個案子,是一樁死了不會有人關心的妓女謀殺案,而這位被害者,恰巧是他母親。

  問題是他正處於停職中,不能光明正大地查案,所以一路上他冒用他最討厭的長官名字來查案,結果衍生了更多問題。當官方偵探不再具有官方身分,查起案來自然是綁手綁腳,還背負著違紀被抓包的風險。而冷案要重啟,最麻煩的就是想滅證的人早就滅完證了,哪還等到你35年後來查?這就得看作者如何說服讀者了。

  老實說案件不太複雜,冷硬派嘛!我心裡想。死者生前的密友、皮條客、恩客、與恩客利害相關者、當初辦案員警一死一退休,鮑許探長一路往下查,每個人都吐露一點點細節,鮑許探長靠著資料證實他自己心裡的真相。不過這是推理小說,意外性還是很重要的,如果查案子就只是證實鮑許探長的推理,那他根本就不用出門,這就太不具意外性了。我得說這部作品在意外性上處理的很棒。

  書名《最後的美洲狼》,其實與案件內容沒有直接關係,而是鮑許探長看見美洲狼,他懷疑這是不是僅存的最後一隻美洲狼,而在本書最後,他的心理醫師也告訴他,他本身就像是最後一隻美洲狼。叫他珍惜一點自己的意思。

  本書入選英國週日泰晤士報的「百大最佳犯罪驚悚小說(1945-2019)」,這百大小說榜單無分名次,詳情可以點這裡

[ 相關連結 ] 偵探:鮑許
購書《最後的美洲狼》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