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隔離島》1.jpg 2003年《隔離島》2.jpg 2003年《隔離島》3.jpg 書名:Shutter Island
書系:臉譜 丹尼斯.勒翰 01(初版)
   臉譜 M小說 8(二版)
作者:丹尼斯.勒翰 Dennis Lehane
成書年代:2003年

心得:

  我承認我老是被電影追著跑,一來覺得某些作品沒什麼出版就必看的急迫性,二來我總覺得原作者比較偉大,所以總盡量在電影上映前把小說看完。《再見寶貝,再見》如此,這回《隔離島》也是如此。

  「隔離島」是一個專門收容心神喪失刑事罪犯的監獄,故事就開始於兩位聯邦執法官要到島上尋找一名越獄的女逃犯。監獄牢房是密室,重重看管的監獄是密室,被海包圍的小島更是天然密室,人不能無緣無故消失,但就是發生了,所以監獄方面請求協助,兩位聯邦執法官就以為本次工作目的就「只是」找出逃犯。

  想當然爾,埋藏在例行公事下總有不為人知的陰謀,兩位聯邦執法官是基於職責上島?還是一切都是有心人士的蓄意安排?故事到這裡為止都很老套,不過還算是挺吸引人的那種老套。我覺得小說很好看,我想電影即使照實拍不改動,應該也會很精彩。但我又擔心有多少人能接受這樣的故事結局?

  究竟是老梗可以維持基本盤,故事說得好,演員俊俏演技生動應該也會賣座;還是說讀者與觀眾應該接受作者嘗試的新把戲,看這樣的大逆轉是否合情合理說得過去?

  我不知道,有興趣的朋友去找書或電影來看看好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2010年2月26日上映。


2003年《隔離島》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