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再見寶貝,再見》1書名:Gone Baby, Gone
書系:臉譜 派崔克\安琪私探系列 4
作者:丹尼斯.勒翰 Dennis Lehane
成書年代:1998年
心得:

  雖是「派崔克\安琪私探系列」的第四集,而我前三作都沒看過,卻因為最近要看改編電影《失蹤人口》,於是就讓這本插隊了。

  故事挺好看,引發的思緒不少,而且是深沉哀痛那種,甚至會埋怨作者幹嘛選擇這題材,讓讀者當無知的鴕鳥不是很好;故事佈局也好,轉來轉去都有根據而且說得過去,讓看似無關的案件連在一起,發展出意料之外的情節。而且這個私探系列應該是冷硬推理,不過作者讓偵探靠腦袋解決問題,而不只靠槍與拳頭。

  不照創作年代看的缺點在我讀這本書時就出現了,一來我不知道主角派崔克與安琪的過去故事,也不知道派崔克的那些黑道友人是怎麼一回事,甚至書中提到的過去案件,我也是一頭霧水,只得快快翻過,以免誤觸地雷。

  看來還是得「照起工來行」(請以閩南語發音),一本一本來才對,不過,勒翰兄,不過筆鋒可以不要這麼深刻嗎?因為我軟弱。

[ 佳句摘錄 ]

「我可以告訴你,直到你的孩子在某個夜裡失蹤,你才會了解夜晚有多長。」
「我要是給前女友打電話,要得回我自己的烤麵包機,就已經算是幸運萬分了。也許我需要琢磨自己的分手技巧。」

[ 延伸閱讀 ]
糾葛在心的痛楚:《再見寶貝,再見》(By lucialucy)
Welcome to the suck!--再見寶貝,再見《小說》(By bluesky)
《失蹤人口》原著:丹尼斯勒翰《再見寶貝,再見》(By 藍色雷斯里)
再見寶貝,再見:沒有標準答案(By eaglelove)
再見寶貝,再見(By SUPERMAN)
《再見寶貝,再見》:無聲的失蹤人口(By pig0927)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