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桌遊《蘇格蘭場》.jpg  我玩過《蘇格蘭場》這個桌遊許久以後,才知道原來皇冠在2008年底出了一本名為《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的愛情小說,野島伸司的作品,而且出版社還很有誠意地與台灣代理這款遊戲的新天鵝堡公司合作,不僅提供各經銷點試玩、還提供這款遊戲抽獎。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4.愛情遊戲1.jpg  《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是一本愛情小說,就從一段在漫畫王發生的邂逅開始,男女主角各有各的過去與傷痛(儘管才25歲與23歲),幾經接觸衝突試探,譜出一段讀來還算輕鬆愉快的戀愛小品。

  因為這本不是推理小說,所以我僅就這本書裡面關於《蘇格蘭場》這個桌遊相關地方提出來一下。本書腰帶上的宣傳詞有一段是「只是一般的遊戲沒有期限,但這個遊戲只有24天」,這就與《蘇格蘭場》的遊戲設定一樣,讀起來也與推理小說「限時破案」一樣,有種「限時把妹」的刺激感。

  另外,作者是真懂這遊戲的,並不是附會一下《蘇格蘭場》的遊戲規則而已,在小說的89頁至92頁裡,主角樽人就在教友人夏彥玩這個遊戲,而且有解說遊戲規則;在本書最後一頁主角又教女主角玩這個遊戲。只是作者提到這是一款「英國」桌遊,但我記得這是一款「德國」桌遊就是了。

  我不知道野島伸司是玩哪一版的《蘇格蘭場》,我想一定比我的舊。有看〈推理桌遊《蘇格蘭場》〉介紹文章、或是實際玩過的朋友就知道,扮演X先生的玩家有一頂帽子以遮蔽視線,而最新的版本就是直接提供一頂棒球帽,上面繡有Mr. X的字樣;而小說中的說明卻是「夏彥輕輕地點了點頭,乖乖戴上用厚紙板做成的帽子」,所以我猜是舊版,請見附圖裡帽子的樣式。

  有玩過這個遊戲的朋友不妨找書來讀讀;有讀過本書的朋友,也可以找遊戲來玩玩囉!應該會多一些樂趣吧!

[ 延伸閱讀 ]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1.開箱介紹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2.遊戲規則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3.實際去玩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4.愛情遊戲

[ 購買連結 ]
博客來:蘇格蘭特警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4.愛情遊戲4.jpg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4.愛情遊戲3.jpg
新版是附棒球帽
推理桌遊《蘇格蘭場》4.愛情遊戲2.jpg
舊版則是紙板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