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廚師太多了》.jpg 書名:Too Many Cooks
書系:臉譜 M&C推理大師經典名作選 06
作者:雷克斯.史陶特 Rex Stout
成書年代:1938年

心得:

  眾所周知,尼洛.伍爾夫是一位安樂椅神探,而且他又胖,懶得出門相當有道理。上回看伍爾夫探案已經是謀殺專門店時期了,這回翻開這本中譯新書《廚師太多了》,就讓我看到他出門查案,真是相當意外。

  故事開始於伍爾夫受邀參加世界頂尖廚師的聚會,共十二位,果然就如同書名一樣,《廚師太多了》,每個廚師又可以邀請一位友人,所以可以想見本書出場人物之多之雜,而這些廚師們又好幾條燻紅魚,雷克斯.史陶特實在是將讀者(我)兜得團團轉。

  看完後的簡單感想:一、伍爾夫真的很懶,完全沒有把正義當作一回事,跟京極堂差不多,能不涉入就不涉入、麻煩越少越好。不過在推拖拉之後偵探還是有乖乖辦完案子就是了。二、看完《禁斷的貓熊》對其美食推理感到不滿足的朋友不妨來讀,保證沒有餘味不佳的閱後噁心感。三、公平遊戲。雖然伍爾夫半推半就被迫辦案,但案件抽絲剝繭後的確是一個公平遊戲,案件攤開後很單純、手法也不複雜,我相信認真的讀者是可以享受與作者鬥智的樂趣的。

  題外話,這本書的捨棄了原先M&C書系的紙書衣設計,但封面紙質看來卻是十分不易保存,建議想收藏者請趁早下手。

[ 延伸閱讀 ]
1937年《紅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