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電影海報主打織田裕二、天海祐希、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這四位明星,四個大頭佔了海報一半以上;福山雅治與莎拉.布萊曼客串,應該可以吸引到不少電影、日劇迷,我則是衝著疑似懸疑片的份上,進了戲院看首輪。劇終後列出演出人員與製作群,才赫然發現這是推理作家真保裕一的作品,真保裕一以《罪惡的連鎖》獲第三十七屆江戶川亂步獎,我當然把人家歸類為推理作家啦!

  電影前半一點都不緊湊,雖然有女童綁架案發生,但我覺得在追查過程中還是太緩慢了一點,眼皮一度闔上,織田裕二穿起長大衣是很帥沒錯,不過還不足以把我帥醒,同行友人一直很想叫他把《大搜查線》的大外套穿上。

2.jpg  故事主線是發生在義大利的日本女童綁架案,由於剛派任至日本大使館的織田裕二不為上司所喜,便指派他協助天海祐希飾演的日本媽媽,結果卻越陷越深,外交官扮起國際刑警角色了。故事發展大致合乎情理,唯有一點比較沒有說服力的部份,就是有沒有必要為了片尾的目的而把場面搞得著麼大?如果都可以搞得這麼大了,那要透過綁架案來遂行真正陰謀似乎有點說不過去,環節環節之間不夠緊密,對反派而言我覺得太孤注一擲。

  本片推薦給所有喜歡織田裕二與天海祐希的影迷,鏡頭超多,保證看到滿足。

  回說推理作家真保裕一,他有兩部作品改編電影,一部是本片《女神的報酬》,另一部是2000年上映的《冰天雪地》,巧的是同為織田裕二主演,女主角則是賞心悅目的松島菜菜子。另外《冰天雪地》的小說(加珈文化)與漫畫(東立)台灣都有出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

[ 延伸閱讀 ]
《女神的報酬》,織田裕二大復活!(by Carol)
女神的報酬 / アマルフィ女神の報酬(by twinsyang)
女神的報酬/西谷弘(by luna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