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2.jpg1.jpg書名:名探偵マダム.ホームズ
書系:尚禾 熱線館
作者:鍋島雅治、花小路ゆみ
成書年代:2005-2006年

心得:

  要說這是推理漫畫也很勉強可以算是啦!只是漫畫內容沒有如書名那樣厲害,案件既沒有福爾摩斯探案的風格,偵探也有愧「名偵探」之名。

  主角福爾摩斯夫人設定為福爾摩斯的曾孫女,智慧超群,在香港土生土長,最近才移居到日本,同時是大富豪的遺孀,也是警方重要智庫,這些取巧作者說了算的設定,使得福爾摩斯夫人辦起案來輕輕鬆鬆,什麼資源都有。


  主要對手是M教授所率領的香港黑幫「凶數團」,M教授看來就是莫里亞提教授(Moriarty)的名字而來,不過漫畫中沒有講他們是什麼關係。M教授一樣設定智商超過180,而且是俊美年輕男子,不過也僅只於此了,書中不論是福爾摩斯夫人或M教授的表現,都遜得可以,甚至M教授還精蟲衝腦要把福爾摩斯夫人抓回去當山寨夫人,真是莫名其妙到家了。

  真能算上的推理案件只有幾個,其他都在演M教授想把福爾摩斯夫人、以及M教授與其姊的奪權恩怨,推理趣味相當薄弱。除去這些部份,書中只有多餘的裸露與性幻想藉以滿足男性讀者,並無性愛鏡頭,《名偵探福爾摩斯夫人》大概只能單純作為情色漫畫,也不夠水準當作色情漫畫、更別說是推理漫畫了。

  附帶一提,本書似已絕版,不過拜活色生香的豔麗畫風之賜,網路上有相當多的下載服務,福迷或可本著研究精神好好探索一番。

[ 延伸閱讀 ]
春宮月曆鑑賞報告二則(by 兩色風景)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