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et.jpg   Anthony Shaffer的原創劇本,勞倫斯.奧利佛與米高.肯恩、米高.肯恩與裘德.洛在1972年與2007年分別演出過電影,這是台灣觀眾有機會看到的版本,至於舞台劇版本據我所知是沒演出過。國外偶爾會有,像是去年英國就有長達七個月的巡迴演出,由Simon MacCorkindale與Michael Praed主演。這回,台灣由「夢奇地劇場」在牯嶺街小劇場有四場演出,機會難得,請千萬不要錯過。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夢奇地劇場」是由台大戲劇系畢業校友及在校學生所共同組成的,目前似乎沒有官方網站,連個官方部落格都沒有,目前部落格使用上十分方便,該劇團實在應該考慮一下架設部落格,成本低廉、維護容易,又可以與觀眾互動。不過就因為是學生劇團,所以才更需要觀眾的支持,對吧?(自問自答模式開啟)是啊!實在是要支持,而且這是我有限的小劇場經驗裡,看過的最便宜票價了,全票350元,學生票只要300元。

ticket.jpg  Sleuth非常好看,簡單說就是老綠帽推理作家與年輕情夫爭奪一位女子的鬥智故事。我看過1972年與2007年的電影版,深深覺得這齣戲需要非常深厚的演出實力,大概就像我2001年看《莫札特謀殺案》時一樣,金士傑先生演出的薩列瑞一角,將近三小時不下場;若Sleuth演出來,就是這個樣子,演員在台上時間非常久,要非常厲害才行。

  想當初在看過文化大學演出克莉絲蒂名劇《捕鼠器》後,我就跟友人說,《Sleuth》不適合學生劇團演出,一來不好演,演員要夠行;二來能上場的人數極其有限,與學生劇團(我想像中)應該要讓較多的演員上台磨練的目標不合,所以我以為這齣戲不適合,沒想到這話說過沒多久,夢奇地劇場就要演這齣戲,除了驚訝之外,還包括期待與擔心。

  擔心演不好辜負這個劇本,實在是我莫名的瞎操心,可是因為我太喜歡這個故事了,所以希望看到台灣演員們能妥善詮釋這些角色,也期待能有如何的劇本改編讓原劇本適應這個新土地,或者是原封不動搬上台,讓觀眾感受這個濃濃西方風味的推理故事。

  本劇演出四場,每場少少的80個座位,演出地點為牯嶺街小劇場,勞動節連續假期開演,台灣小劇團搬演的推理劇,還請觀眾多多支持啦!手腳太慢的,恐怕會搶不到票喔!

  本演出訊息受益於PTT推理板sfone提供資訊,特此感謝。


[ 演出資訊 ]
時間:2009/05/01(五)19:30
   2009/05/02(六)14:30
   2009/05/02(六)19:30
   2009/05/03(日)14:30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
票價:350元

[ 相關連結 ]
兩廳院購票系統
SLEUTH.黑色遊戲(by Shawn)
《偵探》舞台劇英國巡演(by 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