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漫畫《福爾摩斯家的雙胞胎》.jpg 書名:ホームズ・ツインズ!
書系:東立
作者:シナリオ工房 月光、辻野芳輝
成書年代:2007年

心得:

  福爾摩斯與宿敵莫里亞提在1891年墜入瀑布雙雙失蹤之後,柯南.道爾暫時停筆,此舉造成福迷廣大抗議,在壓力之下,福爾摩斯重回貝克街,這是推理迷們都知道的事。我沒想到的是,福爾摩斯失蹤後的這段期間,竟然引發許多想像,至少在日本就有兩位漫畫家以此為題材創造故事。

  第一位是本直子,2005年的《Dear福爾摩斯》就是講述福爾摩斯的靈魂附身在人偶上,與華生共同辦案的故事。另外一本,就是辻野芳輝的《福爾摩斯家的雙胞胎》,以福爾摩斯的姪子與姪女為主角的少年探案。

2007年漫畫《福爾摩斯家的雙胞胎》.jpg  艾琳.福爾摩斯與維克特.福爾摩斯是一對雙胞胎姊弟,書中雖未言明父親是誰,不過就他們稱福爾摩斯為「叔父」來推斷,他們應該是夏洛克之兄,也就是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的孩子。推理迷也熟知的角色還有華生與賴斯垂德,另外加入年輕版的華生角色,他們的同學——裘德,來負責紀錄案件。

  本書出現〈The Hook〉、〈呼喚不幸的預言詩〉與〈吃人馬車〉三個案件,都頗好看,〈The Hook〉是無頭屍體類型,不是真的無頭,而是死者臉被槍轟爛,認不出來那種;〈呼喚不幸的預言詩〉在破解預言詩為何成真,由何而來;〈吃人馬車〉則是開場類似都市傳說,實情則是龐大利益。看起來都很有趣吧!

  有福爾摩斯一族在,當然也得有相對應的邪惡組織囉!「風暴者」在書中是莫里亞提的組織,本書三個案件裡,〈The Hook〉與〈吃人馬車〉都與風暴者有關,與福爾摩斯探案動不動就出現莫里亞提的犯罪組織是同樣的道理,所以本書實際上是古典風味十足的。

  推薦給所有讀福爾摩斯迷們。

[ 購書連結 ]
《福爾摩斯家的雙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