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house.jpg 書名:The Dollhouse Murders: A Forensic Expert Investigates 6 Little Crimes
書系:博雅書屋 法律屋 001
作者:湯瑪斯.馬里奧 Thomas P. Mauriello
成書年代:2003年

心得:

  《娃娃屋謀殺案》是一本很可愛的書,書中建立六個娃娃屋,代表六個犯罪現場,分別是客廳、車庫、商店、廚房、寢室與飯店。為什麼說可愛呢?因為所有證據乃至於屍體都是小模型,而且全彩印刷,相當精美,讀者可以近看而不覺得血腥,要是換成真正的圖片,這本書恐怕要加封膜再貼上限制級的貼紙了。

imap.jpg  本書可愛,但作為一本小說就不好看了,因為內容就只是在犯罪偵查,或許抓到兇手或許抓不到,案發現場可能只能將嫌犯限縮在某一範圍內,而不能直接指認某某某就是兇手。換言之本作不重視小說應有的故事性與懸疑感,說實話這樣的平鋪直敘讀來十分乏味,當然,若對於犯罪現場偵查的枝微末節都感興趣的讀者,這本書是值得一讀。

  不知道台灣的袖珍博物館有沒有興趣也來做幾個犯罪現場的娃娃屋呢?

[ 延伸閱讀 ]
Show Me the Evidence!《娃娃屋謀殺案》/湯瑪斯.馬里奧(by 卡蘿)
探索真相的渴望:「娃娃屋謀殺案」(by 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