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Death at the President's Lodging
書系:遠流 謀殺專門店 072
作者:Michael Innes 麥可.伊尼士
成書年代:1936年
心得:

  把讚譽絕佳的小說看成很一般,我總是第一個開始檢討自己哪些行前準備不夠,導致遊興盡失。看半天搞不清楚人物第一項,所以我常建議後面的讀者畫張人物表;老是在睡前三十分鐘看書助眠,所以情節老是接不起來,我就會發下宏願,哪天等我幾百本的未讀書單消化完,我一定再拿出來好好讀一次。據說麥可.伊尼士是掉書袋始祖,我一直以為會遇到貴志祐介那樣抄書給讀者看,所以我一直提防著。結果發現我好像沒有被書袋掉到,應該一來是麥可.伊尼士功力好上很多,二來我眼睛會自動忽略我腦袋無法負荷的內容,不然就是把看不懂的字句當成七十年的代溝,不求甚解,所以讀來十分輕鬆寫意。其實這本書應該是很好看才是,雙重密室,有限的嫌疑犯人選,充滿智識的對話,難道我又糟蹋好作品了嗎?(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