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2011年七月,新星出版社出版了一套注釋版的福爾摩斯全集,由劉臻註釋,據指出有兩千餘條注釋,每一篇正典之後,都有一篇〈福迷筆記〉,限量9999套,贈送一本精裝福爾摩斯筆記本、一張福爾摩斯名片、一套十張的福爾摩斯藏書票、一張1890年倫敦全景地圖,並附有一張有編號的福爾摩斯精裝本收藏證書。我手邊的中文收藏已經有志文版與遠流版,但我實在很想知道是否福爾摩斯在華文世界可像金批、毛批那樣被評點,或是僅加上豐富的註釋而已,想解開這個疑惑,就非得弄一套來瞧瞧您說是吧!本文先來個開箱介紹,詳細資料還待後續仔細閱讀才能分享囉!

  九冊精裝,加一冊精裝福爾摩斯筆記本共十冊,收在一個銀色紙盒裡,紙盒外頭印有福爾摩斯剪影,並有「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圖注本.收藏版」的字樣。
001.jpg  

  打開紙盒後,十冊硬殼精裝加膠膜的書出現了。
008.JPG  

  認真一看,發現硬殼之前還有一張紙書衣,紙書衣比書高矮兩公分左右。台灣臉譜出版社出版的「M&C推理大師經典名作選」的前幾本,也是採用這種非滿版書衣的作法。
003.jpg  

  紙書衣拆開以後,是一個福爾摩斯叼著菸斗的銀色剪影,擺在藍底的封面上,感覺挺雅緻的,但這剪影似乎品質不穩定,有些地方有藍色的印子。
007.jpg  

  註釋的編排方式擺在同一頁,相當方便查閱。如果註釋不長,就擺在旁邊窄窄的一欄,要是註釋很多很長,該欄甚至會比原文還寬。
006.jpg  

  每一冊的內容可分為兩部份,前一部分為「正典」,後一部分為「延伸閱讀」。
005.jpg  

  全套九冊的出版方式,在台灣似乎只有臉譜的十冊精裝盒裝版足堪比擬,臉譜的版本還加上了約翰.迪克森.卡爾所撰《柯南道爾的一生》,擺起來都相當壯觀。

  接下來是贈品。

  一本精裝福爾摩斯筆記本:封面是1887年11月刊登《血字的研究》的比頓聖誕年刊(Beeton's Christmas Annual),內頁筆記本為空白頁,穿插照片、插畫、舊書封。
002.jpg  
  一張福爾摩斯名片:有頭銜(諮詢偵探、或譯顧問偵探Consulting Detective)、姓名、地址、地圖、簽名。這樣一來我就有三張了,一張是當初參觀福爾摩斯博物館時拿的;一張是臉譜出版《福爾摩斯先生收》時送的,這是第三張。

  一套十張的福爾摩斯藏書票:分別來自於〈最後一案〉x2、〈硬紙盒子〉、〈海軍協定〉、〈巴斯克維爾的獵犬〉、〈紅髮會〉、〈證券經紀人的書記員〉、〈博斯科姆比溪谷謎案〉、〈諾伍德的建築師〉、〈波希米亞醜聞〉。

  一張1890年倫敦全景地圖,比例尺是1:35000。

  一張有編號的福爾摩斯精裝本收藏證書: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購買《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圖注本)》,您所購買的是全球獨家發行的精裝珍藏本第2650套,此編號全球唯一,特此證明!
004.jpg   

[ 相關文章 ]
新星版《福爾摩斯探案全集》1.開箱介紹
新星版《福爾摩斯探案全集》2.抄襲爭議
新星版《福爾摩斯探案全集》3.收錄內容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