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索》(Clue, 1985)這部片,是根據一個紙上遊戲(英國稱為Cluedo, 美國稱為Clue)改編而來,這款紙上遊戲的玩法可參考〈推理遊戲:Cluedo〉一文。《線索》這部片在英文維基百科上有相當詳盡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一覽。網友tufo240在YouTube上分享了這一部電影的預告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下讀。而這部片與一般偵探推理片有一個相當大的不同,那就是......

  這部片有三個結局!Cluedo這個紙上遊戲,基於遊戲的設計而會有幾百種不同的結局。電影當然不可能這樣演,幾百種結局不就沒完沒了。不過提供了三個結局,已經是相當合乎這個遊戲的設計了,另有一說是原先有的四個結局,已經拍好但棄而不用,根據一個Cluedo迷做的網頁,這第四個結局的確存在,可以在Clue的小說裡找到(Michael McDowell著, 1986年出版)。當初電影上映時,觀眾可以從電影廣告得知自己要去的戲院是播A結局,B結局或C結局。而現在市面上所販售的DVD,則可以讓用戶在影片開始前的選單選擇「全部播放」或「隨機播放」結局,相當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