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jpg  因為我買了「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世界1000片拼圖」,順便買了「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這邊開箱一下這一盒賓果。


【內容物】
1. 說明書一本,16頁。
2. 賓果卡10張(bingo card),每張皆不同,每個玩家一張。
3. 大遊戲板一塊,上面有64格與克莉絲蒂相關的名詞。
4. 紙卡(token)64個,就是上述64格,用來給主持人抽的。
5. 布袋一個,裝紙卡用的,以確保主持人不會預先看見抽取的內容。
6. 印有放大鏡的圓形籌碼,給玩家放在賓果卡上的。

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4.jpg


【遊戲規則】
遊戲規則基本上就跟一般數字賓果差不多,但是因為不是數字,所以不一樣的地方需要解釋一下。
這個遊戲最多八個人玩,然後選一個主持人(caller),在玩過一輪之後,這位主持人可以輪流當。
遊戲開始,主持人拿大遊戲板和一袋紙卡,每個玩家則各拿一張賓果卡,每張賓果卡上面有5×5的方格,共計25格。
主持人從袋子裡抽一張紙卡,然後說出紙卡上的名詞,此時如果玩家的賓果卡上面有那個名詞,就拿一個籌碼蓋在自己的板子上的那個名詞上。主持人則把該紙卡擺在大遊戲板上。

【勝利條件】
1. 比較簡單的玩法,就是連滿一條線(直的、橫的、斜的)就喊「賓果」。
2. 比較難的玩法是,當玩家把25個格子都填滿以後,就喊「賓果」。
3. 說明書還有提供第三個玩法,就是主持人不直接講出紙卡上的名詞,而是用描述的,讓玩家猜。

喊「賓果」以後主持人檢查是否正確,如果沒錯,那位玩家就是贏家。

【自製中文化】
因為我想要找人玩,又擔心因為64個紙卡上的名詞過於艱澀,進而影響遊玩樂趣,於是我便將它中文化。我把所有的英文都譯成中文,然後印在透明貼紙上,再逐一貼在紙卡、大遊戲板與賓果板上,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把約20*20的透明貼紙好好貼在賓果卡上,要貼得好看還真不容易。同時,因為每一張賓果卡的內容都不一樣,所以我在印的時候必須每次調整中文譯名的位置,調位置就算了,因為每個名詞的圖樣有大有小,我不想遮住圖樣,所以中文譯名有直有橫,光是調整格式就把我累死了。總之最後弄好了,給大家看一下成果。
 

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5.jpg



對了,紙卡總共有64個,就是64個,不是63個也不是65個,就是六四個,附帶一提1989那一年,《Ten Little Indians》有拍成電影,這部小說有許多譯名,像是《無人生還》、《十個小黑人》、《童謠謀殺案》、《十個印第安小孩》、《一個都不留》,為了避免歧視的問題,所以小黑人改成小戰士了,這個賓果裡面也有這個戰士的小塑像。

【紙卡名詞】
因為這一盒「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與「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世界1000片拼圖」是同一個牌子,也是同一系列,所以被挑出來的克莉絲蒂相關名詞,與拼圖的重點都一樣,下面列出來給各位參考。

ABC列車時刻表、女冒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鬧鐘、蘋果、考古挖掘、阿蕊登.奧利薇、大律師、柏翠門旅館、烏鴉、帶鞋扣的鞋子、海斯汀上尉、棋子、雷斯上校、薇拉.羅薩考夫女伯爵、郵輪、醫生、埃及、骷顱艾瑞克、費莉西蒂.萊蒙、毛地黃、高爾夫球桿、留聲機、印有H的手帕、哈利.鬼艷、赫丘勒.白羅、紙牌屋、皮下注射針、傑派探長、珍.瑪波、珠寶、女傭、莫里斯.考利、捕鼠器、護士、東方快車、白馬酒店、陽傘、帕克.潘、珍珠項鍊、獵狐犬彼得、毒筆信/匿名信、毒噴霧瓶、毒香檳杯、警官、左輪槍、莎樂美.奧特伯恩、石棺、沙特衛先生、戰士島、戰士塑像、聖瑪莉米德村、石雕鳳梨、番木鱉鹼、剁糖刀、衝浪板、附毒藥的茶杯、湯米.貝里福、最高機密文件、突尼斯短劍、陶品絲.貝里福、牧師、白港公寓。

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1.jpg

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2.jpg

阿嘉莎.克莉絲蒂賓果3.jpg

[ 相關連結 ]
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世界1000片拼圖
亞馬遜uk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