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電影《重力小丑》1.jpg  伊坂幸太郎2003年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作品,這本書也是台灣第一本引進的伊坂作品。電影由森淳一導演,小日向文世演父親、加瀨亮演泉水、岡田將生演春,這樣的單親鐵三角讓我老想起美國影集《數字搜查線》(Numb3rs)的的父子親情戲碼。電影《重力小丑》早在去(2009)年就在高雄電影節放映過,此回有幸傳影互動《一首PUNK歌救地球》後再度引進伊坂幸太郎的電影改編作品,伊坂切勿錯過。

  老實說,《重力小丑》並非我最喜歡的伊坂作品,所以中規中矩的電影改編也就未能超越我的期待,我想問題在於情節中「塗鴉犯-縱火犯-強姦犯」三者的連結過於薄弱(我不是說塗鴉犯=縱火犯=強姦犯喔,所以不涉謎底),所以當真相揭曉時,屬於推理迷「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的驚奇感喪失許多。

2009年電影《重力小丑》.JPG   回說電影。由於是長篇小說改編為一部電影,所以勢必有部分枝節被刪掉,這部電影刪掉了原作身為推理小說的成分,也就是父子三人一起推理的過程,尤其是病榻上的父親把推理當娛樂,電影裡卻沒有演,使得原先推理味就已經夠淡的原著變成電影之後,推理味就更淡啦!

  我還是建議在電影之後看看小說。加瀨亮只能將略帶憂鬱想很多的泉水演個入木三分,但也不能像小說裡一樣多話講內心戲;岡田將生演春是活力十足帥氣逼人,但在講甘地名言的時候卻感覺不太搭調,我很難想像這種黏哥哥的潮男會對於哲思如此著迷。還是小說多留了一點想像空間。小日向文世演的父親則是本書中睿智的長者,完全就是有那種安穩過日就是成熟男子的浪漫的感覺,也難怪會受兄弟倆如此敬畏仰仗了,這是我最欣賞的一個角色,不論小說或是電影。

  伊坂的電影近年屢屢搬上大銀幕,伊坂迷真是相當幸福啊!
關鍵字:日本電影關鍵字:伊坂幸太郎

創作者介紹

呂仁茶社話推理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栞
  • 你的演員名字寫反了,
    加瀨亮是泉水,岡田將生才是春唷!
  • 啊啊啊~~不好意思,果然是對日本年輕演員很不熟啊(汗)
    馬上修改~~

    呂仁 於 2010/04/24 12:32 回覆

  • LYLA
  • 寫錯名字XDDDD 你不是很愛哥哥嘛! 電影著墨在兄弟之情的部份還比小說明顯整個走很催淚路線(表面的意思)
  • 我的確比較愛哥哥,但沒發現我一直搞錯了名字(倒地)
    謝謝提醒啦!

    呂仁 於 2010/04/24 12: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