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藥師丸博子大名,這回第一次看她主演的電影。時代差異還是讓我覺得有些隔閡,劇中人的服飾實在過時的可以,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樣的觀點是相當不恰當也不應當的。

  赤川次郎原著,當時的青春玉女藥師丸博子與型男松田優作主演,故事就是一個受偵探暗中保護的大小姐,因為好奇心與活動力旺盛,介入了偵探前妻所涉入的殺人案。

  這不是一部會令人昏昏欲睡的本格小說改編的推理電影,看得出赤川次郎慣有的輕鬆風格,但本片最令我驚訝的卻是「有露點鏡頭」!當然不是藥師丸博子露的,而是片中兩位次要女演員露的。本片雖然不是非常早期的電影,不過出現露點鏡頭還是很讓我驚訝。

  有網友說松田優作把三十多歲男性的情慾詮釋的很好,我覺得還好,身為三十歲俱樂部的一員,我倒沒太多感覺。我的這部片是收錄在「東洋電影典藏盒 黑色懸疑系列 I」之中,昇龍國際發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

作者:赤川次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