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郵票奇案》 書名:郵票奇案
書系:國語日報 IQ推理小說 3
作者:蒙永麗
成書年代:2002年

心得:

  「IQ推理小說」書系第三彈,《郵票奇案》的故事圍繞在方家兄弟身旁發生。方爸爸的大學同窗陳喬治前來敘舊並兜售一枚珍貴郵票,相約翌日看貨,沒想到他不僅未現身,且在不久之後,陳喬治被發現陳屍旅館之內,郵票疑似不翼而飛。究竟郵票背後有什麼秘密呢?

  這個故事中小偵探介入案件的方式就比前作《怪手印》合理,警方為了偵辦案件也只好一一告知細節,理所當然成為「偵探俱樂部」的探案題材,看來在「業餘偵探的黃昏」(詹宏志語),要讓非專業人士介入案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他們身陷險境了。

  「IQ推理小說」目前三個故事當中,都有一位名叫「白麗奇」的女孩,她有特殊的感應能力,可以見到模糊的預言影像,我不喜歡這個角色,我覺得她有讓情節更懸疑的功能,對解謎毫無幫助(要是有幫助就更糟了),頂多就是故事角色更豐富而已,有沒有必要在服膺理性推理小說裡擺上這一人物,我是有點懷疑的。

[ 相關連結 ]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票奇案 蒙永麗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