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聖骨之匣》 書名:Reliquary
書系:三采 iREAD 55
作者:Douglas Preston & Lincoln Child 普萊斯頓&柴爾德
成書年代:1997年

心得:

  普萊斯頓與柴爾德前作《聖者之物》的續集,基本上也不用特別介紹,要是喜歡前作,就直接看這本續作了吧!不僅把前作故意留的尾巴接上了,而且尾巴處的壞蛋在這本裡早早就領便當了,這樣一來,誰才是幕後大魔王?

  描述場面更大、牽涉範圍更廣、更深沈的人性黑幕,精彩度更甚前作,所以我說可以直接找來繼續讀。而我發現普萊斯頓與柴爾德的作品有個特色,除了有推理解謎與正義必勝之外,他們對於劇中角色的處理非常符合讀者需求。

  怎麼說呢?書中總有些角色是不肯聽從主角們的意見行事死硬派;或是只求自己前途利益的投機份子,在讀的過程中,讀者巴不得掐死他們,不然會對社會造成更大危害。作者最後往往很貼心地安排這些人死得其所,還留幾分鐘給他們懺悔,真是大快讀者心。

  緊張刺激又重視讀者服務,讀來暢快,實屬上乘娛樂小說。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三采出版社免費提供,主動寄送,不需退還,市價38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
1995年《聖者之物》(by 呂仁)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