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無間人形》2.jpg 書名:無間人形
書系:玉皇朝 新宿鮫 IV
作者:大澤在昌
成書年代:1993年

心得:

  大澤在昌的「新宿鮫」系列第四集,手邊這本是港版,台灣似乎只有出過《新宿鮫》與第二集《毒猿》而已。同時這本《無間人形》也是直木賞的授獎作。

  故事仍以鮫島警部的打擊犯罪為故事內容,同時牽扯到搖滾樂團主場女友阿晶身上,說老實話這部作品我很想跳過小說,直接以電視作品來帶過。
1993年《無間人形》1.jpg
  簡述原因:一、手邊的港版是接近口袋本的袖珍版,加上書厚達560頁,由於我不想把書背上翻出一條醜醜的折線,所以翻書大概只能翻開60度角,所以很難翻閱;二、這版本是港版,所以很難免譯筆充滿港式用語,如「冰咖啡與凍咖啡」「主唱與主音」「速食店與漢堡包店」等等,雖然都看得懂,但就是沒那麼順。

  三、我相信必要的說明可以帶領讀者進入故事,但這部作品也太多了一點,黑社會的生態、毒品取締官與正規警察的競合關係、呼風喚雨的地方家族勢力等等的,我就在想這些篇幅實在是佔了太多,讀起來拖累劇情進展速度。四、動機太爛。兇手的動機實在是讓我想摔書,實在是太沒有說服力了,連鮫島都搖頭說超過他所能理解的範圍了。

  所以我覺得還是直接看電視劇,應該可以更享受硬派警探的作風吧!


[ 酒友專屬 ]
  鮫島打開壽司盒,阿晶從冰箱裡拿出健力士和國產啤酒。她把兩個玻璃杯放在桌上,先在杯子裡各倒了半杯健力士,再把啤酒加滿。這是鮫島最喜歡的喝法,現在阿晶也愛上了它。(頁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