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臥底正義》書名:The Affair
書系:皇冠 李查德作品 16
作者:李查德 Lee Child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這本書號稱是李查德筆下浪人神探李奇的第一個故事,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何要設定在李奇還在當陸軍憲兵的1997年,我猜是故事裡的某些設定要遷就年代,不然會顯得不合邏輯等等的,像是科索沃戰爭。但對於現代史盲的我而言,是只要說得過去就好。

  這是皇冠出版的第十六部傑克.李奇探案,(這大概只是我看的第五本,實在是不多,所以如果我沒說錯的話)與以往不同,李奇這回不是被迫捲進案件、或是路見不平要行俠仗義,而是收到上級指令前往一個小鎮臥底,該小鎮有軍營,營外一位民間的絕色美女疑似遭姦殺,這下問題來了,如果是軍人幹的,那勢必引起軒然大波,軍方會顏面無光。

  小鎮警局要調查此案,想要查出真相,不管真兇是誰;軍方也想查出真相,最好真兇是鎮上平民而非軍人,於是軍方派了一位憲兵進軍營調查,同時派李奇到鎮上臥底,接近警方核心,隨時掌握警方辦案進度。麻煩的是,小鎮警察局長恰巧也是位寂寞佳人,這可太便宜李奇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不知道美國陸軍有沒有「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這種教條,總之套在李奇身上絕對不適用就對了,所以他就擅自偵破了命案,處理了兇手,給世人一個皆大歡喜的真相,然後掉頭走人。

  故事是一如以往精彩好看,但我個人是很納悶,如果李奇軍旅生活十三年,爬到了少校,難道一路上都沒有他看不過去想要憤而離職的事嗎?非得到十三年後才遇到這件讓他抓狂到對陸軍心灰意冷的案件?我是不太相信啦!依作者賦予李奇的神探命格,陸軍的毒瘤應該早就被李奇懲治乾淨,不會等到十三年後還出這個包哩!

[ 相關連結 ]偵探:傑克.李奇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