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白羅的初期探案》篇名:The Third Floor Flat
收錄於:《白羅的初期探案》Poirot’s Early Cas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06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Hutchinson's Adventure & Mystery Story Magazine(1929.01)

心得:

  兩男兩女要回其中一名女生的家,卻找不到鑰匙,兩個男生決定從運煤的貨梯進廚房再開門,沒想到數錯了一層,意外發現樓下的住戶死亡。巧的是白羅出現在門外,熱心地協助與警方的接洽等等問題,畢竟白羅是名人嘛!當然,這種短小的案件犯人必定得是在我們之中,但四人要如何與死者扯上關係,白羅又如何看出兇手的破綻?我覺得這真是相當適合改成倒敘推理的案子啊!

  大衛.蘇謝(David Suchet)於1989年播出的白羅探案,是第一季第五集,大體上來說相當符合原著,多了一些不影響案件本身的枝節,白羅用計迷昏嫌犯的情節仍在,但若如本篇前幾個月才發表的〈蜂窩謎案〉所言,白羅可以「想扒竊的話,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完成」,那根本就不用迷昏嘛!直接把關鍵證物摸來就是啦!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白羅的初期探案》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5:The Third Floor Flat
《白羅的初期探案》發表順序、收錄順序請點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