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空中之死》 書名:Death in the Air
書系:晨星 蘋果文庫 035
作者:史恩.皮考克 Shane Peacock
成書年代:2008年

心得:

  晨星出版社的少年福爾摩斯第二彈,前一作《烏鴉之眼》是少年福爾摩斯初登場,本作為第二案。

  簡單說一下感想。作者自上一本書就讓許多面熟的角色登場,如艾琳、雷斯崔德父子、這一集則多了貝爾。一看就知這名字是由柯南.道爾恩師--貝爾博士而來,他是福爾摩斯的原形,而他在本書中是以藥劑師的身分登場,福爾摩斯在他的店裡當學徒,想當然耳就是要為往後福爾摩斯的化學長才來鋪路啦!作者還安排藥劑師貝爾從一位定居日本二十年的客戶那裏,學到柔術與柔道,他自己加上瑞士滾棒打法與英國的紳士拳擊,創出名為「貝爾道」的武術。看吧!少年福爾摩斯越來越像成年之後的他了。

  角色之外,作者很認真去苦福爾摩斯心志(像是心儀的女性被對頭惡大追走)、勞福爾摩斯筋骨(被壞人追著跑、被惡大手下打)、餓福爾摩斯體膚(破案該有五百鎊賞金只剩五鎊),讓他與成年後冷漠不近人情的樣子更接近,也讓老雷斯崔德演一個賤翻了的角色,不動腦、愛居功、官腔官樣,但或許是不願動到原著的設定,作者讓小雷斯崔德,也就是正典中的雷斯崔德巡官,扮演信任、同情少年福爾摩斯的角色,這也可解釋為何成年後的雷斯崔德這麼依賴福爾摩斯了(因為從小就看福爾摩斯破案啦!)。

  角色的成長是本系列相當注重描寫的部分,非常YA小說風的福爾摩斯仿作,推薦給所有年輕讀者。

[ 相關連結 ]
購書:烏鴉之眼
購書:空中之死
2007年《烏鴉之眼》(by 呂仁)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為晨星出版社掛名推薦本書而得,不需退還,市價25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