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わるいやつら》,2001年播出的單回電視劇,我只知道是松本清張原著,看完以後查資料才知道,這部作品的原著小說剛出版不久,要是我是先知道的話,我應該會先看小說再來看電視劇。我看的版本是2001年豐川悅司為主角的單集版本,而非2007年上川隆也飾演的八集版本。

  沒看過小說,所以覺得豐川悅司的女朋友們未免也都太人老珠黃了吧!這角色究竟是怎麼選的?上網一查角色年紀,果然豐川悅司是年輕小弟啊!後來看了原著《壞傢伙們》的簡介,才知道他「……在厭倦了年老色衰的情婦們後……」如何如何,原來是原著就這樣的設定,然而電視劇裡並沒有多加說明,所以我老覺得這樣的男女關係相當奇怪。

  劇情主要是豐川悅司飾演的醫院院長,在男女關係上混亂與自私。由於只是一回播畢的電視劇,我覺得故事交待並不清楚,故事背景與人物個性都沒有時間著墨,實在很難認同角色們的行為與遇到難關的抉擇。豐川悅司因為演得是冷血自私好女色的角色,因此劇中也都陰沉著臉,表情幾無變化,一號表情從頭演到尾,我是真的很想問問,就算原著裡的角色就是這副陰沉樣,那豐川悅司你的演技到哪裡去了呢?在這部戲裡面超扁平的啊!

[ 相關資訊 ]
日本放送期間:2001/04/08 21:00-23:24
原著:松本清張
演員:豐川悅司、十朱幸代、萬田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