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騙子的遊戲》.jpg 書名:Grifter's Game
書系:臉譜 卜洛克作品系列 2
作者:勞倫斯.卜洛克 Lawrence Block
成書年代:1961年

心得:

  據說是卜洛克首部長篇作品,篇幅輕薄,加上天地寬行數少,一下子就讀完了。讀完第一個想法是若本書在成書時就引進台灣,會不會因為猥褻、負面思想、沮喪、粗俗、鼓勵非法使用藥物等等理由被禁啊?身為讀者該慶幸四十多年後才出版免於遭禁,還是惋惜沒在當年就出版,讓卜洛克早紅四十多年?

  回說小說。本書很讀得出生澀味,不是說我品味多高,而是與卜洛克成熟的作品相較確實如此。男女之間的互相吸引不論是精神上的愛戀或是肉慾上的衝動,都沒有足夠的說服力去支撐後續的情節發展。然而這幾乎是故事最重要的推動力了,所以在閱讀過程中,我時常不支持主角的決定。

  書名《騙子的遊戲》是指主角喬是個以現在說法的「男蟲」,裝闊釣富千金富婆,書裡提到的詐騙技倆、或是人心盲點,到現在仍然適用有說服力,只是在相關電影劇集更為普遍的情況下,這些手法也就不這麼令人驚奇了。

[ 延伸閱讀 ]
 《騙子的遊戲》簡短心得(by 余小芳)
我讀-勞倫斯 卜洛克-騙子的遊戲-一代大師早期佳作(by scorp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