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The Eye of Osiris / The Vanishing Man
書系:臉譜 科學鑑識推理之父奧斯汀.傅里曼作品 1
作者:Austin Freeman 奧斯汀.傅里曼
成書年代:1911年
心得:

  冗長的導入部實在令我難以專心在案件上,不只篇幅長,連故事裡的時間也長達兩年多,要說情節多緊張刺激引人入勝,那實在是有點困難。好在解謎篇我覺得很棒,至少我完全沒有料到解謎的重要物證會以那樣子的方式出現。所以對於這部1911年的作品,評價從低谷一路拉到值得一看。而且書裡面那張怪到不行的遺囑,看起來是很有新鮮感。

  該抱怨的還是不免抱怨一下。偵探宋戴克醫生老是有事要忙,讓故事記述者毫無頭緒瞎忙,還抽空談了一場戀愛,要讓情節膠著也不是這種玩法,要是偵探專心在案件上,這部《死神之眼》大概會變成短篇小說吧!另外,神探的臭毛病在宋戴克醫生身上可是一點也沒少,明明對案件就有一點想法卻絕口不說,老愛說什麼線索就在你眼前,你也可以推論的鬼話,要知道,華生可以當個稱職的華生就要偷笑了,還奢求華生破案咧~

  雖然偵探與作者交相賊的例子屢見不鮮,讀者抱怨這個也太少見多怪了點,不過我都已經買書了,就容許我興之所至抱怨一下吧!

[ 延伸閱讀 ]
《死神之眼》讀後感(by 余小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