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Cassidy's Girl
書系:遠流 謀殺專門店 090
作者:David Goodis 大衛.古迪斯
成書年代:1951年
心得:

  我讀的大衛.古迪斯前一作品,是《明月溝渠》,我也不諱言不欣賞這部作品。但在攻克謀殺專門店計畫中,我又拿起了大衛.古迪斯的《卡西迪的馬子》。

  這本作品早於《明月溝渠》,發表於1951年,比起《明月溝渠》,我可是喜愛許多。一來這本確實可歸為犯罪小說(有犯罪是推理迷最卑微的請求),二來結局那樣寫,竟沒給我帶來無窮盡的惆悵感,我還挺喜歡這結局的。

  如果大衛.古迪斯的中譯小說只挑一本來讀的話,《卡西迪的馬子》比較好看,但《明月溝渠》(據導讀中所描述的作品風格)應該是比較像作者的作品。天天文化出版的《射殺鋼琴師》,則在讀過後再向諸位報告。

  大衛.古迪斯的電影在台灣有華納推出的《黑道》(Dark Passage)與原子映象出的《槍殺鋼琴師》,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

[ 相關舊文 ]
1953年《明月溝渠》

[ 延伸閱讀 ]
《卡西迪的馬子》讀後感(by 美麗的徒勞)
卡西迪有兩個馬子,但他只有一種命運(by Sakar)
我讀《卡西迪的馬子》(by 冬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