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5:科學偵探vs.消失的島嶼》.jpg書名:科学探偵謎野真実シリーズ5:科学探偵 vs. 消滅した島
書系:小熊 動小說
作者:佐東綠
作者:木滝理真
作者:石川北二
作者:田中智章
發表年代:2018年


心得: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的故事邁入第五集,本集的故事要解開主角謎野真實父親,也就是福爾摩斯學園教師之一謎野快明失蹤之謎。

  一行人前往琉球群島的某一座島,該島附近還有一座小島,但是沒有船願意前往,所以第一個謎團就是他們從「惡魔的童謠」中悟出了「海上現身的奇蹟之路」。這種島其實很多地方都有,澎湖奎壁山的摩西分海,或是英國Plymouth的Burgh Island都是如此。

  總算想辦法踏上小島之後,卻接連遇到幾個難關,當然最後都一一化解了。當然有些詭計之規模實在是很誇張,我很難想像這種巨型詭計,如果目的不在殺人越貨,搞這麼複雜對犯人而言實在是太辛苦了。

  在本集裡,總之是解開了謎野快明失蹤之謎,這個貫穿五集的謎團總算告終了。接下來的故事,日本已經出版了四集,有超能力少年、妖魔之村、暴走AI,都是偵探最愛對決的對象,我個人是希望故事能夠更複雜一些。因為照目前的寫法,故事篇都長不了,等於是把謎團說完、偵探查案、就等破案了,故事很難複雜到哪裡去。

  重覆再提一次,本書裡的謎團相當適合小學生,搭配起解謎篇後的科學原理說明,清楚明瞭,不至於有艱澀難懂的狀況。因為沒有注音,小二以下的小朋友可能需要家長輔助或勤查字典。字體比一般小說大,一頁12行而已,相當好讀。

  推薦給熱愛科學的小朋友們,也引頸企盼後續的作品出版。

[ 收錄篇目 ]
1. 惡魔的童謠  【原理1:海上現身的奇蹟之路】
2. 黑色怪物   【原理2:密碼學問多】
3. 吃人沙灘   【原理3:可怕的無底沼澤】
4. 消失的人影  【原理4:鏡子的幻術】
5. 惡魔的真面目 【原理5:神奇的虹吸現象】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小熊出版社撰寫短文推薦而得,不需退還,市價35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1:科學偵探vs.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2:科學偵探vs.受詛咒的校外旅行》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3:科學偵探vs.魔界都市傳說》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4:科學偵探vs.黑暗福爾摩斯學園》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5:科學偵探vs.消失的島嶼》

[ 感謝讚賞 ]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