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北野坂偵探舍:人物心理描寫不足》.jpg書名:つれづれ、北野坂探偵舎 心理描写が足りてない
書系:獨步 NIL 002
作者:河野裕
發表年代:2013年

心得:

  本身《北野坂偵探舍:人物心理描寫不足》 的書名就很妙了,為什麼是「偵探舍」而不是「偵探社」呢?「人物心理描寫不足」這句話為什麼要擺進去當副標題呢?

  故事本身也很妙,主角應該是偵探二人組,不管作者有沒有設定,至少我讀來時,兩位主角都是偵探角色。主角之一是作家,主角之二是作家的前任編輯,現任咖啡店店長兼任偵探。作家就在咖啡店裡寫作,偵探就在咖啡店裡接案。

  結果偵探有陰陽眼,還能與幽靈溝通。所以當第一個委託人上門時,他一看到跟在委託人身邊的幽靈,就猜到與案件有何關聯。然而,因為本作是走溫馨路線,沒有人死於非命,所以就算能跟幽靈講話,幽靈也沒辦法告訴偵探不存在的兇手。

  其實我在看書之前沒看簡介,沒想到又是幽靈,前一本看到有幽靈的小說,幽靈本身就是主角,是高野和明的《幽靈人命救助隊》

  總而言之是一本讀起來有奇妙趣味的小說。

[ 相關連結 ]
購書:《北野坂偵探舍:人物心理描寫不足》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