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完美殘骸》.jpg書名:Perfect Remains
書系:馬可孛羅 Mystery World 17
作者:海倫.菲爾德 Helen Fields
成書年代:2017年


心得:

  盧克.卡倫納警探系列首部曲,他是法蘇混血帥哥,當過模特兒,要是拍成影集的話,想必要擄獲一票迷姐迷妹的芳心。因為是首部曲,自然得花一些篇幅,解釋為何本來在國際刑警組織的警探,會調到蘇格蘭來辦案,然後人生地不熟,有些朋友要相交、有些部下要立威、有些長官要安撫。

  案件是從發現一具焦屍開始,這具焦屍指向某位失蹤的女律師,然後故事是雙線敘事,馬上轉到綁架犯那一邊,原來原來,讀者很早就會知道,那具焦屍只是嫌犯用來演人掩人耳目的工具,只要發現屍體,留下跡證,警方就不會繼續追查失蹤女律師的下落。

  本書高達375頁,不薄但不難讀,屬於可以一頁一頁暢快看完那一種,而且案件接二連三發生,故事的緊湊感讓故事進行飛快。然而或許是為了建立主角性格,偏偏故事又緊張,盧克帥警探偏偏在書中跑去跳傘,他是有他的理由沒錯,非值勤時間要幹嘛也不干死老百姓的事。但如果我是被害者家屬,我一定會氣死。

  一定是我有台灣鯛的屬性,颱風等天災每個縣市長都給我坐鎮指揮中心我才會爽,就算打瞌睡,我還能解讀為公務過勞,要是躲在家裡清冰箱睡午覺,一句社會觀感不佳就可以用口水淹死你。

  書名《完美殘骸》是指嫌犯提供了一具完美的屍體,既可以指認到實際失蹤者的身分、又可以讓警方認為該失蹤者已經死亡,但是我在閱讀過程中總覺得警探會天縱英明發現其中過於完美的線索才是。

  盧克警探首部曲,看完第一本以後,初步覺得警探有魅力,但也不是那麼冷硬、不是那麼CSI、不是那麼邏輯推理、不是那麼警察程序,所以很難貼個標籤告訴大家這部是什麼類型的推理小說哩!

  補充一點,因為主角在愛丁堡上班,所以出現了推理迷勝地之一,約克廣場的「柯南.道爾酒吧」,這是真實的景點,有去愛丁堡的推理迷不妨前往逛逛,是從火車站步行可至的距離。

  有系列可以追,是讀者之福,身為讀者我是很喜歡看到熟悉的角色不斷出場啦!

[ 相關連結 ]
購書《完美殘骸》
柯南.道爾在愛丁堡

[ 歡迎讚賞 ]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