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D殺人事件,背後真正的可怕》.jpg書名:Dの殺人事件、まことに恐ろしきは
書系:尖端 逆思流
作者:歌野晶午
成書年代:2016年


心得:

  歌野晶午的《D殺人事件,背後真正的可怕》,在網路書店的網頁上有一句【致敬江戶川亂步現代版短篇集】的說明語句。這些被致敬原作,我只沒看過《陰獸》,而讀〈陰獸幻戲〉時仍是津津有味。所以我猜,就算沒有讀過原作,應該還是會覺得很好看的吧!

  〈椅子?活人!〉是致敬〈人間椅子〉、〈和智慧手機去旅行的男人〉是致敬〈帶著貼畫旅行的人〉、〈D殺人事件,背後真正的可怕〉是致敬〈D坂の殺人事件〉、〈讀了《阿勢登場》的男人〉是致敬〈阿勢登場〉、〈紅色房間翻修得如何?〉是致敬〈紅色房間〉、〈陰獸幻戲〉是致敬《陰獸》、〈從非人之戀開始的故事〉是致敬〈非人之戀〉。

  我覺得這種致敬作最難的地方在於「要如何在既有的名作上讓讀者產生新鮮感」,既然是原作名作,讀者多半讀過,讀者更難免會把致敬作與原作拿來比較。我印象中台灣作家李柏青也嘗試過,像是〈紅花樓之謎〉與〈空手而歸的賊〉都是作者自稱的「福爾摩斯練習題」。(以上兩篇均收錄於《最後一班慢車》,2014年,尖端出版

  江戶川亂步的原作每一篇都精彩好看,歌野晶午的改編每一篇都是精心設計,所以其實沒什麼好推薦的,太值得一讀了。

[ 收錄篇目 ]
〈椅子?活人!〉〈椅子?人間!〉
〈和智慧手機去旅行的男人〉〈スマホと旅する男〉
〈D殺人事件,背後真正的可怕〉〈Dの殺人事件、まことに恐ろしきは〉
〈讀了《阿勢登場》的男人〉〈『お勢登場』を読んだ男〉
〈紅色房間翻修得如何?〉〈赤い部屋はいかにリフォームされたか?〉
〈陰獸幻戲〉〈陰獣幻戯〉
〈從非人之戀開始的故事〉〈人でなしの恋からはじまる物語〉

[ 相關連結 ]
推理經典穿越到現代科技社會,手機和網路卻成了犯罪道具?!(By 小云)
購書《D殺人事件,背後真正的可怕》

[ 歡迎讚賞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野晶午 Dの殺人事件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