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倒立塔殺人事件》.jpg書名:倒立する塔の殺人
書系:瑞昇 讀小說 17
作者:皆川博子
發表年代:2007年


心得:

  閱畢《倒立塔殺人事件》,深深覺得這是一部相當神奇的小說,居然有「作中作中作」。而且主述視點不斷變化,這一章的我,在下一章又被另外一個我來描述,難道作者自己都不會搞混?真是太厲害了。我一邊往後讀,一邊往前翻,一邊想,這個人那個誰好像有出現過,到底誰是誰?

  故事橫跨戰爭時期與戰爭結束,所以讀者在字裡行間可以讀到戰爭下種種的無奈、顛沛、空虛;讀到戰敗後人心與面目的變化。

  就在女學生上高中的時候,殺人事件也沒閒著。先是出現一本只有標題的空白筆記本,然後有人拿去寫了,寫出了同樣是女子學院裡的外籍教師疑似被殺事件。而這個事件究竟有沒有真實出現在現實中,這在故事最後才會解答。

  雖然是推理小說,但是我覺得這部作品對讀者而言算是「無理可推」那一種,儘管作者巧妙設計了一個戀愛占卜當線索,但字謎對於外國讀者而言是有隔閡的,我自己就是讀過去便罷。至於書名《倒立塔殺人事件》的倒立詭計,則屬於魔術的一環,作者說做得到就做得到囉!

  總覺得本書有總奇妙風味,不是不推薦,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推薦,以及推薦給誰,那就推薦給皆川博子的書迷吧!

[ 相關連結 ]
購書:《倒立塔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