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神的遊戲》.png書名:神様ゲーム
書系:瑞昇 讀小說 22
作者:麻耶雄嵩
成書年代:2005年


心得:

  看了導讀我才知道,原來麻耶雄嵩《神的遊戲》,是「迷思少年」書系之一,這系列台灣曾由麥田出版社出版過其中六本,分別是殊能將之《孩子王》、篠田真由美《魔女死之屋》、島田莊司《透明人的小屋》 、小野不由美《古屋的祕密》 、有栖川有栖《虹果村的密室之謎》 、勇嶺薰《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

  如果我的印象沒錯,裡面只有兩本:有栖川有栖《虹果村的密室之謎》 與勇嶺薰《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適合少年閱讀,其他幾本都又沉重、又血腥啊!麻耶雄嵩《神的遊戲》也是這樣的情況,若是心智強健一點的少年朋友,或許能試試吧!

  撇開究竟閱讀對象應該是誰這件事,閱讀《神的遊戲》的過程中,我發現作者確實喜歡給讀者翻轉,我覺得《有翼之闇:麥卡托鮎最後的事件》就翻到一個極致,而《神的遊戲》在最後一個翻轉,雖然相當震撼,卻沒有足夠的說服力,讓我覺得是為翻而翻。

  所以對我而言,只要寫到最後一個翻轉之前足矣,至於有沒有神?不重要啊!書中角色之死,究竟是「天誅」還是「意外」,對我來說根本沒差,窮凶惡極的犯人是過馬路被車撞死,還是在監獄伏法,都是一樣的。我讀小說的時候,我是覺得有神啦!就當作是有吧!有神有趣多了嘛!


[ 相關連結 ]
購書:《神的遊戲》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