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黑桃J》.jpg書名:Jack of Spades
書系:天培 閱世界 117
作者:喬伊斯.卡洛.奧茲 Joyce Carol Oates
成書年代:2015年


心得:

  《黑桃J》是一本懸疑小說,主要情節是一位成功的推理作家為主角,用了另外一個筆名「黑桃J」寫黑暗低下血腥的故事,漸漸地他覺得那個筆名是他的另一個人格,然後他逐漸被另一個人格牽著走的故事。

  我在網路上找到幾篇評論,主要都在講本書與愛倫坡、史蒂芬.金的致敬等等內容,卻沒提本作好不好看。老實說我讀愛倫坡、也讀史蒂芬.金,但是這並沒有讓我因此在本書中得到「足以彌補小說本身不好看」的樂趣。

  可能是因為本作就是那種「我知道吸毒不好可是吸毒好爽所以我一直吸」、「我知道打老婆不好可是她就是欠揍」、「我知道應該要做事了但是玩手遊好紓壓等等再上班」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自我毀滅式的角色,所以讓我不喜歡。

  旁觀他人自我毀滅就算了,偏偏本作又是第一人稱視角,讓我常有那種「你真的超弱,你看要幹什麼壞事早點做完早點抓去關,不要浪費老子的時間」之感。

[ 相關連結 ]
不推薦購書:《黑桃J》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