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ミステリー・アリーナ
書系:春天 春日文庫 83
作者:深水黎一郎
成書年代:2015年


心得:

  深水黎一郎的《推理競技場》是一部寫給推理迷的遊戲之作,這種類型的小說,對讀者而言,通常是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天壤之別評價。我自認算前者。

  網路上書評不少,我條列一下簡單心得。1. 案件發生地是暴風雨山莊;2. 什麼詭計都出現了,多重人格、性別變換、敘述性詭計、密室詭計、建築物詭計等等等;3. 比《毒巧克力命案》還要厲害,本作是一案15破;4. 從角色名就知道是遊戲之作,角色是什麼名字都無所謂,分別是一之瀨、二谷、三澤、四日市、五所川原、六畝割、七尾、八反果、九鬼、十和田、十一月雪菜、十二月田健二、十三十三、十四日定吉。日本姓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查了一下,如果要用十二生肖當姓,也還欠兩個,只有牛、虎、龍、佘(蛇)、馬、楊(羊)、侯(猴)、稽(雞)、苟(狗)、朱(豬)。

  雖然是可以輕鬆來讀的遊戲之作,但絕對不是作者胡扯說了算,你想想怎麼有辦法在書裡塞下這麼多種解答,每種解答又合理,作者一定是嘔心瀝血才編得出來這種傑作啊!
 

2015年《推理競技場》.jpg


[ 相關連結 ]
購書《推理競技場》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