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與福爾摩斯1  這回樂高與福爾摩斯要登場的是〈花斑帶子〉(The Adventure of the Speckled Band),我用樂高做了三張場景圖。這個短篇是一個帶有福爾摩斯的知名經典錯誤探案,錯誤在於這兇手不會聽人指揮、兇手聽力很差、兇手其實不愛喝牛奶等三大錯誤,以下文章未讀勿看,請斟酌使用,並請多多指教!


  第一張場景圖是〈花斑帶子〉的委託人海倫.斯托納前來貝克街尋求福爾摩斯協助,「福爾摩斯先生,我是從法林托歇太太那兒聽說的,你曾經在她極需幫助的時候援助過她。我正是從她那兒打聽到你的地址的」。我的委託人手拿一張信封,應該是法林托歇太太去信海倫,告訴她福爾摩斯的地址。而福爾摩斯與華生醫師安坐椅內,聽著海倫的陳述。

LEGO Sherlock Holmes1.jpg


  第二張場景圖是委託人海倫發現不對勁,趕緊隔天跑來倫敦求助的前一晚。「兩天前,這所房子西邊的房開始進行修繕,我臥室的牆壁被鑽了些洞,所以我不得不搬到我姐姐喪命的那房間裡去住,睡在她睡過的那張床上。昨天晚上,我睜著眼睛躺在床上,回想起她那可怕的遭遇,在這寂靜的深夜,我突然聽到曾經預兆她死亡的輕輕的口哨聲,請想想看,我當時被嚇成什麼樣子!我跳了起來,把燈點著,但是在房間裡什麼也沒看到。可是我實在是嚇得魂不附體,再也不敢重新上床」。

  這張場景圖有一張床,根據福爾摩斯的觀察,這張床是用「螺釘固定在地板上的」樂高積木床也是固定死死的,所以「那位小姐移動不了她的床。那張床就必然總是保持在同一相應的位置上,既對著通氣孔,又對著鈴繩」,所以床頭有一條直直的繩子。上頭則有受到口哨聲控制的醜惡生物。

LEGO Sherlock Holmes2.jpg


  第三張場景圖是福爾摩斯對抗花斑帶子,福爾摩斯與華生在深夜裡躲在妙齡女子閨房,等著兇手上門。福爾摩斯提醒華生「千萬別睡著,這關係到你的性命。把你的手槍準備好,以防萬一我們用得著它」,所以這張圖裡華生持槍。而「福爾摩斯帶來了一根又細又長的藤鞭,把它放在身邊的床上。」在發現兇手之後,「福爾摩斯從床上跳了起來,劃著了一根火柴,用他那根藤鞭猛烈地抽打那鈴繩」。所以福爾摩斯一手持火柴、一手持藤鞭。

LEGO Sherlock Holmes3.jpg


  我到現在才後知後覺發現雪花新聞有盜我的文章,由於懶得檢舉,所以在這邊請偉大祖國協助處理雪花新聞不尊重智慧財產權的作法,畢竟雪花新聞支持台獨藏獨疆獨、雪花新聞密謀推翻共產黨、不愛馬克思、詆毀毛主席,畢竟雪花新聞愛吃包子也愛看維尼嘛!

[ 延伸閱讀 ] LEGO Sherlock Holmes
樂高與福爾摩斯
樂高與福爾摩斯之〈紅髮聯盟〉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