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電影《以福爾摩斯之名》  託友人Aeolus的福,提醒我最近中華電信MOD上有部《夏洛克.福爾摩斯》在播出,但是片名直譯應該是《以福爾摩斯之名》,於是我就看準重播時間收看了。

  因為是在第633台,「My Cinema Europe 我的歐洲電影台」播的,以我的外語素養,只知道不是英文,後來一查才知道,這是一部以匈牙利語發音的匈牙利電影,2011年上映,原片名《Sherlock Holmes nevében》,英文片名《In the Name of Sherlock Holmes》,中國於2014年的金雞百花電影節上映,片名是《以福爾摩斯之名》。

  故事從福爾摩斯與華生相遇開始,然而這裡的福華二人組不是演正典裡的福華二人,而是有個頭戴獵鹿帽、會打架、善於觀察的青少年,遇到了另一位小夥子自稱華生,又遇到另一位少女自稱艾德勒後發生的故事。案件也很單純,就是發生兒童綁架案,但是被綁不久以後就獲釋,獲釋後的兒童都像是缺了靈魂一般,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福華艾三人組決定自行調查。

2011年電影《以福爾摩斯之名》1
(左起:艾德勒、福爾摩斯、華生) 

  請千萬不要太計較敘事其中的邏輯,儘管我一直想如果定位為YA電影,給青少年看這樣的片會戕害腦部發育吧!?故事的情節有許多說不過去的地方,只能說很勉強、很巧合地遇到了事件、解決了問題。而福爾摩斯只有在出場時很帥,其後卻都未如神探般預料到什麼事件的發展,也是與華生一起橫衝直撞而已。

  本片下一次重播是2018.01.22AM08:50週一,於中華電信MOD633台,想要看看匈牙利如何對這位神探做出致敬,不妨找來看看囉!


 

[ 相關連結 ]
Sherlock Holmes nevében@IMDb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