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情報局長的布穀鳥情人》書名:A Foreign Country
書系:臉譜 臉譜小說選 31
作者:查爾斯.康明 Charles Cumming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2012年勇奪CWA(Crime Writers' Association, 英國推理作家協會)鋼匕首獎作品,鋼匕首獎全名是「伊恩.佛萊明鋼匕首獎」(Ian Fleming Steel Dagger),所以很明顯此獎多半是發給間諜小說。

  而成書於2011年的故事,場景設於現代,又是軍情六處(MI6),能玩出什麼花樣?我懷抱這這個疑問展開閱讀。而一邊讀一邊被作者勾起下列期待:冷戰結束了,間諜小說還要寫什麼?已經不是頂級強權的英國的MI6還能有什麼把戲?沒有007的MI6能做什麼?英國和法國這麼友好,彼此間會有什麼間諜行動?現代科技這麼進步,間諜的空間還大嗎?知道MI6的頭頭有私生子又怎樣?會像BBC的影集〈反恐諜報戰〉(Spooks)好看嗎?主角是被踢走的前情報局幹員,他會不會像美國作品中常見的前FBI、前CIA大展威能?

  讀完後,覺得多多少少都有解答了一點,想要完整獲得閱讀樂趣的朋友,還請移駕讀小說,並且不用看太多封面封底的文案簡介,雖未明顯爆雷,但也講得太仔細了。而書裡提到「情報工作就是等待」,我怎麼也有印象有私探說過類似的話哩!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臉譜出版社免費提供,主動寄送,不需退還,市價36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
購書《情報局長的布穀鳥情人》(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