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致命的蘋果》書名:Tödliche Äpfel
書系:允晨 Flyer 17
作者:哈拉德.帕利格 Harald Parigger
成書年代:1999年

心得:

  德國作家哈拉德.帕利格的書,少年羅倫茲與吟遊詩人菲利普的第二個冒險故事。

  《致命的蘋果》的故事一開始,他們又肚子餓了,只好雜耍賣藝維生,但是在歌唱時菲利普得意忘形跳上桌子,一個不小心菲利普摔斷了腿,於是村民將他送到修道院給修女醫治。當然,在復原的過程中,死了一個修女,羅倫茲發現不對勁,但照例沒人搭理他,直到又死了一個園丁女兒。雖然這回菲利普沒有被當成兇手(因為他不良於行嘛!),但第一件案件被當成自殺、第二件案件被認定為兇手的是羅倫茲所仰慕的修女。為此,流浪少年只好為愛出馬辦案啦!

  哈拉德.帕利格的三本作品對象都是青少年,所以案件也不複雜,這案件主要謎團正如書名「致命的蘋果」,一顆咬過的毒蘋果出現在死者身邊,是被下毒、自行服毒、還是故布疑陣?作者深諳推理小說兇手設定的要義,與《番紅花謀殺案》相同,兇手往往是最不被懷疑那個人,也因此,當羅倫茲指出兇手時,沒人要相信他,他只好卯足全勁,以證據說服其他人們。
1999年《致命的蘋果》1
  少年羅倫茲系列越看越可愛,他那種不得不跟著同伴菲利普浪跡天涯的命運,還真叫人同情,他的遭遇對照起他的聰穎機敏,只能說老天沒眼,真希望作者哪一天能夠給羅倫茲一個舒服的、吃得飽穿得暖的棲身之所啊!

[ 相關連結 ]
1998年《番紅花謀殺案》(by 呂仁)
《致命的蘋果》Harald Parigger
(by 心戒)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