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推理文學研究會舉辦的「推理小說評論獎」(簡稱金鑰獎)堂堂邁入第二屆,徵文項目分為「導讀獎」與「解說獎」,字數限定為2,000字到2,500字,獎金一萬元,並可獲得與出版社的合作機會,未來推理小說的導讀或解說,就由你操刀啦!有志往這方面發展的推理朋友們,不妨以金鑰獎為試金石,動筆寫寫看囉!

11.jpg
22.jpg
2007年《扭曲的翅膀》.jpg
1.jpg
2.jpg
3.jpg


  金鑰獎是由台灣的推理評論團體——推理文學研究會所舉辦,與重視推理創作的組織不同,該會特別重視推理評論的發展,所以舉辦金鑰獎。金鑰獎已是第二屆徵文,想要瞭解上一屆舉辦過程與得獎作品水準,不妨連上推理文學研究會Blog參閱一番。

  金鑰獎的「導讀獎」與「解說獎」有限制書目,這是推理文學研究會這個民間團體僅有的一點點商業氣息,站在「為參賽者與出版社牽線」的角度,這種程度的合作實有必要。導讀獎的書目為《聰明的瑞普利先生》《骸骨與沉默》《扭曲的翅膀》(以上為遠流出版);解說獎的書目為《絡新婦之理》《空中飛馬》《穿越時空的少女》(以上為獨步出版)。

  如果有朋友對於參賽與否還有所疑慮,那我建議先從這六部作品中,選取自己看起來會感興趣的,看完再來決定要不要寫。畢竟遠流與獨步都是出版推理小說極具經驗的出版社,按理說是不會挑兩光小說來挑戰參賽者的。而這六部作品也都各有可觀之處,找來一讀,就算不參賽,想必也會有非常愉悅的閱讀經驗的。

  等待頒獎典禮時見到各位身影囉!



[ 徵文資訊 ]
主辦單位:MLR 推理文學研究會
合作單位:獨步文化、遠流出版
截稿日期:2009年七月26日
揭曉日期:2009年八月底頒獎典禮與官方Blog


[ 相關連結 ]
推理文學研究會Blog
金鑰獎活動辦法
2008冬:金鑰獎頒獎典禮


GKA_02_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