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205695.jpg 書名:臨場 1
書系:東立 青年漫畫
作者:上農 ヒロ昭、橫山秀夫
成書年代:2007年

心得:

  橫山秀夫短篇小說集《臨場》改編漫畫,原作共有八個短篇,這本漫畫將前三篇改為漫畫,分別為〈紅色的名片〉、〈眼前的密室〉與〈種盆栽的女人〉。照順序改編,加上標題有「1」的字樣,看來是有機會等後續五篇改成漫畫,只是目前amazon.jp上並無後續漫畫出現,希望不要斷頭才好。

  因為篇幅夠長,所以原著的內容大致都講到了,不似《看守眼》讓我感覺節奏有些快速,而且是偏向青年漫畫的粗獷筆鋒,算是相當能夠呈現橫山秀夫小說風味的作品。

  這本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三不五時就缺書,不知道是庫存量越抓越低、印量本來就少、抑或是賣得很好,最後在另一家網路書店買到也是調了20天的貨,或許以後買推理漫畫得積極點。

07190313.JPG kk0205695.jpg
2007年日版 2008年台版


[ 相關連結 ]
臨場 1 - 橫山秀夫/上農ヒロ昭(by monococcus)
購書《臨場 1》(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