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天才雷普利》的推理迷們,請注意啦!這個七月,衛視洋片台要播出雷普利系列的第二集囉!小說原名《Ripley  Under Ground》,派翠西亞.海史密斯1970年作品,電影中譯為《雷普利再現》,中譯本為遠流出版的《地下雷普利》,由巴瑞.派柏(Barry Pepper)領銜主演,這部電影是2005年才上映的新片,台灣應該未上映,也未有DVD販售的消息,觀眾可以趁這機會一飽眼福,不然下回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得見啦!

  最近播出時間如下:(確切播出時間還請以播出為準,或參閱下方電影台時刻表)
  2008/07/10 14:20、2008/07/11 01:10、2008/07/20 08:10、2008/07/28 12:20

  這是最新的雷普利電影,也是這系列作品中第五度搬上大銀幕,遺憾的是拍了五次卻沒有全部影像化,第一作與第三作分別拍了兩次。

  以下是雷普利系列:

第一集 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55)
    中譯本《聰明的瑞普利先生》(遠流出版)
    中譯本《天才雷普利》(遠流出版)
    1960年電影《陽光普照》(亞蘭.德倫 飾)
    1999年電影《天才雷普利》(麥特.戴蒙 飾)

第二集 Ripley Under Ground (1970)
    中譯本《地下雷普利》(遠流出版)
    2005年電影《雷普利再現》(巴瑞.派柏 飾)

第三集 Ripley's Game (1974)
    中譯本《瑞普利遊戲》(時報出版)
    中譯本《雷普利遊戲》(遠流出版)
    1977年電影《美國朋友》(Dennis Hopper 飾)
    2002年電影《魔鬼雷普利》(約翰.馬克維奇 飾)

第四集 The Boy Who Followed Ripley (1980)
    中譯本《跟蹤雷普利》(遠流出版)

第五集 Ripley Under Water (1991)
    中譯本《水魅雷普利》(遠流出版)

DVD封面展


[ 相關連結 ]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衛視洋片台節目表
2005年電影《雷普利再現》(by 呂仁)
本文於20100727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