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Deadlock
書系:天培 莎拉.派瑞斯基作品 02
作者:Sara Paretsky 莎拉.派瑞斯基
成書年代:1984年
心得:

  看了第二本莎拉.派瑞斯基作品的作品,才翻到原來作者曾在保險公司服務九年。這也難怪作者在出道作《索命賠償》寫的是她熟悉的保險背景。這一本《奪命碼頭》依然牽涉保險業的運作,尤其是在航運界,但作者也不是保險這一招一用再用,這樣結局就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了。這一集的保險不若前一本「致命」,只是作為故事的一部分而已。

  照例,冷硬偵探總是遭受生命威脅,不像古典神探悠哉悠閒。所以主角維艾也遭受了宿命的詛咒,遭遇挺慘的,所幸,推理小說家再怎麼厲害通常都跳不出一個框框,那就是案子要破(通常啦!),而且書還是要繼續出,所以我們這位既強悍又美麗的偵探,還是會活蹦亂跳地繼續出現。

  另外本書是作者派瑞斯基這系列唯一被改編為電影的小說,片名為就是偵探名,《V.I. Warshawski》Kathleen Turner飾演主角,不過她的扮相看起來就像是喜劇片,跟我心目中描繪的V.I.實在是大相逕庭啊!實在不是很想看。本片似乎曾以「小鬼頭大偵探」與「穿高跟鞋的偵探」在電視頻道出現過,真要找也不容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