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Skin Deep
書系:遠流謀殺專門店082
作者:Peter Dickinson 彼得.狄金生
成書年代:1968年
心得:

  這部1968年出品的小說得到金匕首獎。翻了幾頁,才發現我在幾年前讀過一次了,然而完全無法想起來究竟寫些什麼,所以我就再讀了一遍。讀完之後,我還是無法了解這本書的推理好看在哪裡。讀了兩次,我無法了解奇怪的「庫族人」居住的環境狀況,無法了解「左撇子」為何是破案關鍵,無法了解作者虛構的這個部落究竟對於這本小說有什麼意義。基亭100選有這一本,如果我有他的慧根的話,或許可以像他一樣,在二十年後重讀《人不可貌相》的時候,也能重新評價這部作品吧!

  找了一下網路上對於本作的評價,居然沒有找到半篇!看來對於這部作品的意見,是真有點難下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