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Diagnosis: Impossible
書系:臉譜 愛德華.霍克 世界短篇推理之王 作品集 3
作者:Edward D. Hock 愛德華.霍克
成書年代:1974年-1976年(集結出版為1996年)
心得:

  本書為1974年至1976年的短篇集結。網路上幾位的心得評我都相當認同,在此雞婆重複一下。一、每一篇都精彩好看;二、值得創作者當作範本學習;三、景翔先生的譯註很不錯(我覺得要是能放在頁末更好,比較不影響閱讀)。有時候我不喜歡讀短篇,因為我不喜歡認真記人名,尤其是西洋短篇,人名都還沒記熟,故事就結束了,根本無法融入劇情或是與作者鬥智了。但霍克的小說卻不讓我覺得有這個毛病,雖然人名一樣難記,不過角色的職業與性格都相當立體,所以讀來不會模糊一片。這同時也是使用系列偵探的優點,霍克自己也說:對他而言,系列角色在短篇故事的架構中運用的特別好;他也說短篇形式的小說最能使他感到滿足,也把寫小說當成愈快完成愈好的任務。對我而言,從霍克身上最少可以學到三點,寫短篇、寫系列偵探、舊詭計新包裝。淺薄意見,僅供諸位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