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The Silent World of Nicholas Quinn
書系:遠流謀殺專門店A01
作者:Colin Dexter 柯林.德克斯特
成書年代:1977年
心得:
                                                                               
  又是一部導入部過長的古典推理小說,要享受解謎之樂,可千萬得耐住性子。雖然解謎部也是三翻四轉,作者設局功力了得,不過我卻因前面的情節鋪陳搞壞了胃口,只覺得莫爾思探長怎麼老是抓錯人,跟在他身邊的路易斯可真是倒了楣了。謀殺專門店店長詹先生在前一本《最後的衣著》導讀中說作者德克斯特在古典小說中加了社會現實的元素,算是對社會表達關心而同時彌補了古典推理現實性不足的問題。問題是一年後出版的這本《昆恩的靜默世界》,我可是一點都感受不到什麼社會現實的成份。另外,謀殺專門店選了兩本書,一來都不是處女作,二來都不是得獎作(金、銀匕首獎各得了兩次),德克斯特作品僅僅13部,卻跳過了四本得獎作與一本處女作來出版,出版人的考量與選書實在讓小讀者不解。若當初出的是得獎作,若廣受好評的話,現今說不定有緣像馬丁貝克一樣出版全集呢!就這兩本德克斯特的小說而言,我推薦《最後的衣著》勝於《昆恩的靜默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