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Drew是一位聰明伶俐的美少女偵探,1930年首度出現在讀者面前,1938年至1939年間,作品四度搬上大銀幕,而1977年與1996年兩度被拍成影集,在電視播出。


  雖然作者Mildred Wirt Benson已於2002年以96歲高齡過世,但其筆下主角仍活躍在觀眾面前,最新的一部電影預計於2007年 6月15日上映,喜歡美少女偵探的推理迷們可以開始期待了。這位主角相當受到讀者與影迷歡迎,不但有粉絲們設的非官方網站、網路時代必備的部落格,甚至還舉辦年度集會,今年(2007)已是第七屆,配合電影上映日期,六月13日至17日在加州舉行,費用美金200元,不便宜哩。

  Nancy Drew的創造者是Mildred Wirt Benson(1905-2002),是一位兒童文學作家,一生共寫了135部小說。從1930年至1953年間,她寫了23個Nancy的故事。不過Nancy的故事共有30個,並非所有故事都是她所撰寫。既然Nancy這麼受歡迎,那台灣有沒有出版過呢?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民國五十九年敦煌書局曾出版過,不過查不到是那一本就是了。

  另外,Nancy在書中的初始年齡是16歲,後來隨故事發展成長到18歲,這部2007年的電影也找了一位金髮美少女Emma Roberts來飾演此角,Emma Roberts是茱莉亞.蘿伯玆的姪女,164公分高,生於1991年,現在才16歲啊!正好與書中主角相同。

  對這部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方網站瞧瞧,也有預告片可以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