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ger of the Mind》,第二季第四集,1972年首播,這集故事與前面的都不同,因為可倫坡出差到倫敦啦!美其名是到蘇格蘭場學習英國的辦案技巧,不過劇裡要嘛是辦案,要嘛就是在觀光。不過本劇也不全是在英國拍攝,有些網站的資料指出,除了特定景點的鏡頭之外,這部戲其他部分是在加州拍的。

   本集大致在敘述一對演員夫妻殺害他們金主的故事。美國警察到英國辦案,英國倒也十分有紳士風度,讓他到處問個過癮。當他覺得案件不是單純的意外時,他故意向嫌犯透露出要驗屍的訊息,此時嫌犯妻就問嫌犯夫:驗屍驗得出什麼嗎?能驗出屍體死後有被移動過嗎?嫌犯夫說:「不知道」。嫌犯妻就說:「如果你有演過阿嘉莎‧克莉絲蒂舞台劇的這個部分的話,你就會知道了。」這算是美國影集向英國作家致敬的意思嗎?我想或許是吧。

  附帶一提,本集的服裝設計Grady Hunt在1973年獲艾美獎(Emmy)的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Costume Design提名。


1972年的倫敦塔橋&可倫坡的背影
2005年的倫敦塔橋
國會大廈與右上角的大笨鐘
2005年的大笨鐘
1972年時白金漢宮
2005年時白金漢宮
十分認真地請路人拍照
猛拍衛兵交接的可倫坡
這趟出差十分愜意,還遊河呢!
早知道就認真讀克奶奶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