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tude in Black》,一九七二年播出的第二季第一集。故事是在描述一個出軌的指揮家謀殺自己情婦的故事。由於指控兇手的證據太薄弱,所以我覺得本集並不精彩,要是最後上了法庭, 能不能順利定罪還很難說。不過在那個年代,只要戴手套,然後進出犯罪現場不被人看見,似乎就夠安全的了,不像現在滿街的監視攝影機與先進的鑑識技術,那怕只是掉根頭髮都可以把人送上電椅。
  本集的小花絮是可倫坡的狗第一次亮相,他為牠取名字可是傷透了腦筋,在本集結束時,名字還沒取好呢!另外,本集還有一個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原配竟然比情婦年輕又漂亮,真是太不合理了。撰寫本集劇本的 Steven Bochco在一九七三年獲得第25屆艾美獎(Emmy)提名,提名的獎項是 Outstanding Writing Achievement in Drama,不過最後沒有得獎。



(心機很重,假裝彈得很高興的可倫坡與虛情假意鼓掌的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