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print for Murder》,一九七二年首播,為第一季第七集(也是本季最終回)。本集大致是描述一個地產大亨被手下工程師給幹掉的故事。看到目前為止,故事愈來愈流暢,可倫坡的外型與習性也愈見明顯。在本集中,主角Peter Falk那種無意間散發的喜感也表露無遺。


  其中一次是他坐在死者的車上聽錄音帶與廣播,一邊聽,一邊還閉起眼做出持指揮棒的動作,此時鏡頭帶到車外一群無奈的小警察身上,顯然他們不知道這位神探正在集中精神辦大案呢!

  另外,這集也出現了兩個失誤,像是劇中女性浴衣本來用腰帶繫好好後來又散開等等的,我看到時還以為眼睛花了,後來上Columbo Goofs一對照,果然是前後不連戲。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這個網站看 看,在網頁「Mystery Belt」這一欄。此外,我自己也發現的一個小bug ,是在兇手跑去被害者家時,被害者家外面草叢有人影晃動,我是覺得兇手也太不小心了,而草叢裡的那人根本就該跑出來當目擊證人才是。我寫信去了上面那個網站,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把這個Goof加進去哩!


(目眩神迷第一吻)


   本集還值得一提的兩件事,可倫坡被一名中年熟女獻吻,這位熟女是劇中被害者的前妻。另一位就是被害者的年輕俏妻子,是繼《Suitable for Framing》一集出現三名美女(都是小配角)之後,出現時間最長的年輕美女,雖然說這是一九七二年的事了......。


(可倫坡探長,美女在右邊,你不要不好意思)

 


(張大雙眼)

 


(網球短裙裝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